怪老子ETF線上課程

勞保老年年金提早領划算嗎

日期:2020-03-07

勞保老年年金的法定請領年齡雖然是固定的,但可以提早5年或延後5年請領,只是每提早1年可領的年金就少4%,所以若提早5年請領,年金就少了20%。相反的,每延後1年請領,就可以多4%,延後5年開始提領年金就會多20%。實際總共可以領多少金額,跟身故年齡以及開始提領年齡有關聯,至於提早或延後那一種划算,做一個試算就很清楚了。

其實,總共能夠領多少金額跟預估身故年齡有很大關係,讀者可以試著改變這項變數,看看總金額會有何變化。

線上試算

出生年次
每月年金
法定請領年齡60

表中數字每一列為身故年齡可領到的總金額,粗體字為該列最大的總金額,紅色框起來代表每一欄跟法定提領金額一樣,每一欄只有一個紅框,也就是該欄中可以領到的金額跟法定請領的金額一樣。 若想要看明細,只要將滑鼠點到表格中任何一列,就會顯示明細圖表,再點一下顯示圖表就會消失。

單位:萬元




■ 本網站內容儘可能精確完整,但不保證無誤。若做為投資依據,風險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負賠償之責任。
■ 網站所有資料均為版權所有,非經書面允許請勿轉載或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