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老子ETF線上課程

基金手續費試算

日期:2008-09-02

手續費外加很簡單算,但是內含就需要點技巧了。手續費就是購買基金的金額乘上手續費率就好了。可是常常投資者手中剛好有一筆現金,希望購買基金之金額加上手續費後剛好是這金額時,就得費神點,尤其是又涉及匯率時,更是麻煩。每次買基金時看那理專用計算機按個半死,就想說做個小工具給他們用,增加一些效率。

例如欲買A基金,手續費2%。希望購買A基金之金額加上手續費剛好是10萬元整,那麼該買基金多少元,手續費又是多少元,才會剛好兩者加起來會是10萬元。如果是購買海外基金以美元計價,匯率是31.6,那麼又該買多少美元的基金呢?要計算這些當然不難,但是計算機可得按個半天,還可能按錯呢。有了這試算就方便了,以這例子只要填入下列金額即可一次輕鬆的算出所有的答案:

  • 台幣總金額:100000
  • 外幣匯率:31.6
  • 手續費率:2%(只需填入"2")
  • 手續費計算方式:內含(預設值)
手續費計算
台幣總金額
外幣匯率
1元外幣 = 台幣 (NT$)
手續費率
%
手續費計算方式



 
試算結果:

 




■ 本網站內容儘可能精確完整,但不保證無誤。若做為投資依據,風險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負賠償之責任。
■ 網站所有資料均為版權所有,非經書面允許請勿轉載或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