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老子ETF線上課程

ETF投資策略分析與試算V2

日期:2019-11-08

投資ETF或基金有許多種投資方式,有人偏好最簡單的買進持有策略,有人說用均線判斷買賣點,也有人使用K值判斷買賣點,到底那一種方式績效會比較好?其實都不需要爭論,使用回流測試一下就知道了,這一個試算表目前提供三種策略:均線加成、K值判斷以及單純買進持有,未來會陸續再加入不同的策略,讓讀者有更多的選擇。

線上試算使用說明

開始試算

線上試算的參數填好後,點擊「開始試算」按鈕,就以所填入的買賣條件開始試算,結果會以「投資彙總、「每月買賣明細」及「買賣點分析」的圖形顯示。不同投資策略的分析圖形也不一樣,但是買賣點都一樣,方形小點為買點,圓形小點為賣點。當投資策略改變時,就會出現預設的買賣點,使用者也可任意更改任何值。

均線加成敏感度分析

點擊「敏感度分析」按鈕,就會使用預設的買賣點的偏離值進行試算,將顯示累積報酬率及年化報酬率於相對應的區塊,績效最好的還會用紅色框線標示。若想要看敏感度分析的明細,只要將滑鼠移至相對應區快,就會列出該買賣點的明細。勾選「保留結果」之核取方塊, 每一次點選敏感度分析會保留之前試算的結果,直到點或「清除」按鈕後才會清除。這個功能在比較不同策略績效時非常有用,且對某一個買賣條件有興趣時,只要點選該結果方塊,立即試算出明細。

線上試算

投資標的
投入金額
起始日期
結束日期
定期定額分批次數
投資策略
 

 保留結果 

 




■ 本網站內容儘可能精確完整,但不保證無誤。若做為投資依據,風險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負賠償之責任。
■ 網站所有資料均為版權所有,非經書面允許請勿轉載或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