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老子ETF線上課程

讀後心得: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

日期:2011-02-24

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

讀者 小涵 日期 2011/2/26 01:22
內容

為什麼看到這本書的出版,會如此的欣喜若狂呢?記得當我使用Google搜尋什麼是年化報酬率、累積報酬率、內部報酬率、終值、現值等等財務上的名詞時,我彷彿掉入了汪洋大海卻找不到一根浮木。當我周旋在浮浮沉沉的股市、基金等理財工具時,我訝異自己居然對“費用”所造成報酬率的傷害渾然不覺。直到我無意間進入了“怪老子理財”的部落格,我知道,我在投資理財上將少走好長一段冤枉路。

如今,見到部落格主出書,確確實實彌補了在我因工作無法參與實體課程的遺憾,並感到由衷的感謝與喜悅。

看到、聽到 ~ 不如實際去做做看:Excel表的使用

書中介紹了很多的理財觀念和知識,每一種知識幾乎都搭配著一個excel的檔案。當我實際去利用這些檔案,計算出結果、繪製出圖表,才讓這些觀念和知識真正被我所吸收和應用。例如報酬率的影響、時間的影響、風險的影響、是要追求高報酬還是不高卻是穩定的資產配置等等,真真實實能有所體會。

書中提及終值、現值的概念,在當前柴米油鹽通通要漲唯獨薪水、利率不漲的年代下,更能讓我瞭解到通貨膨漲對現金的實質購買力所造成的傷害。原來,保值的商品~房子,其價格的一路走高也就其來有自。只是格主所述以租金收入來衡量房屋值不值得購買的方式來論,現今的房價,高的令人生嘆、生怨。

“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得理財方法 ”搭配“怪老子理財部落格”,個人覺得能讓每個人在投資的領域上對於數字能有一定程度的掌握。對我而言,這是實質上的幫助,遠勝於那一支股票是飆股、哪一刻股市要反轉。

小涵 2011.02.25

讀者 黃永銘 日期 2011/2/27 17:23
內容

坦白說,我是從這次金融海嘯後才踏入投資的這個領域的生手,剛開始從翻閱坊間一些投資雜誌和書籍著手,但始終找不到投資的方向;儘管看了許多"巴菲特"和"彼得林區"系列書籍,但只有投資概念,對於投資實務來說,仍沒有具體方法。

直到偶然間,在網路上發現怪老子理財網站,拜讀怪老子老師的文章後,茅塞頓開,才知道:「原來投資是要根據數據,有幾分證據,講幾分話。」

於是這本投資領域上專為我們這種投資生手的書籍終於誕生了!正如書名"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本書綜合了許多基本且重要的理財觀念,投資理論與實務結合,讓我這個生手,在茫茫的投資領域,將不至於被市場、媒體上的風風雨雨所"震昏"!

其中個人最鍾愛第三章"投資工具不必多,做對就靈",讓我學習用Execl計算"股票價值",並進而能試算"定存股風險",而不是像報章媒體一味鼓吹"定存概念股",但卻不說"定存概念股"也會有"風險"。

感謝怪老子老師能無私的出版這本投資經典,相較於坊間以聳動書名譁眾取寵的財經書籍,相信這是一本不只是投資生手該拜讀的書,更是"相信數字重於名牌、事實勝於雄辯"的人不可錯過的投資好書。

讀者 vicky 日期 2011/3/1 22:45
內容

一直在網路上看怪老子的文章,直到出書時,想把這本書送給家人和朋友分享,這本書點出很多觀念,面面俱到的理財方式,淺顯易懂。

看了不少財金書和雜誌,市面上的書,似乎缺少整合的方向,雖然都有看進去,但卻讓人不知道如何是好,直到這本我看到「第三章投資工具不必多,做對就靈」,投資多年,看到這篇時,真得是寫入心裡,自己卻是在市場領悟這件事情,這本書真得是讓想要理財的人或是剛出社會新鮮人,少去碰撞的機會。

以前用EXCEL做報表統計,但沒有想到原來運用的層面這麼高,可以做出來這麼多表格: 「家庭預算表」,這個表讓我很明白清楚,每個月的開銷,可以做出控管。

「股票價值試算」這是我一直很想找的資料,畢竟投資過的人都會明白市場在跌的時候,出現恐懼,讓數字說話,幫助我們勇敢去投資超跌的股票。

「租屋購屋評估表」,買屋真得是一生大事,身旁的人有人說租屋好,有人說買屋好,但卻不知道如何是好?直到看到這個表格時,真得讓我簡單明白一切。

讀者 Sam Chen 日期 2011/2/28 23:56
內容

小弟是在社會大學年資不到三年的新生,偶然在網路上不經意路過怪老子網站,瀏覽其中,才發現所有我想知道的財務理財知識在這邊都可以得到解答,這對我這種想積極理財卻又不知如何下手的新手來說,有如找到可以正確理財的一盞明燈。

在知悉怪老子出版這本書後,便興奮的加入讀者的行列。內容以清晰明瞭的口吻解釋投資理財容易遇到的疑難雜症,降低想投資卻又不知如何下手的心理障礙。對我而言,能藉由這本書建立健康的理財觀是正確投資的第一步,而通徹論述目前常見的投資管道如股票、基金、債券等等,更是讓我知道適合自己的投資有哪些,針對各種投資的正確策略有哪些。

投資不是簡單的金錢遊戲,讓數字說話,學習怪老子推薦的使用Excel為自己的投資做計算,你會發現自己的每一筆投資是否處於自己所設定的目標前進,而不再盲從聽信理專的建議。 回到理財的出發點,『我如何賺到一輩子都有錢的人生』,這句出自於本書前言怪老子的心路歷程,令我大感認同,我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們可以加入學習理財的行列,更早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感謝這本書的出版,將怪老子寶貴的個人經驗化作字句,可以造福更多有志理財的朋友們。

Sam Chen, 2011/2/28

讀者 YieChung 日期 2011/2/24 18:45
內容

一生如能遇到幾位能重大影響你的人,那麼此生的路便順利多了。寒假有幸接觸到此著作,讓我對理財的觀念有了更明確的方向,我認為本書最大的優點是凡事都以數字的觀點出發,而不是含糊的概念,親自去計算股票的價值讓自己對股票的震盪不再有太深的恐懼,再者,由數字看財富的最大優點則是培養獨自理性分析,而非盲從的跟著"名牌"走。

能夠遇到蕭老師的作品實在是幸運的,因為蕭老師的理念便是推廣理財知識,讓大家能夠有效的管理自身財富,更重要的是老師以不藏私的心態為出發更是難能可貴,書裡頭便是原汁原味的理財寶典。

 看完此書我做了什麼?首先用Excel記錄銀行、郵局和皮包裡的錢,養成每日作帳習慣,記錄消費明細,在為自己訂一個遠程財富目標,把多餘的消費省下,最後把全部資金做好規畫,現金、股票、緊急用金、定存等…比例。

這些動作讓我受益良多,透過每日作帳發覺有許多額外支出是可以避免的,而記錄每筆現有的資金,更能明白目前所擁有的資金和財富目標的差距。我深信如能繼續應用本書的知識,能縮短達到財富自由的目標。

感謝蕭老師的分享。

讀者 Sandy 日期 2011/3/5 9:59
內容

知道怪老子網站是透過其他網站的連結上來的,但一進來就變成忠實讀者,每篇文章我都仔細研讀,雖然有些比較複雜難懂,但我覺得版主可能是因自己摸索出來並已是非常有經驗的講師,故每篇文章都非常實用及有參考價值。

當我從網站得知怪老子老師要出書,馬上預購一本! 我覺得雖然版主網站上內容已很豐富,但基於版主平日熱心發表文章及解答網友的問題,我也一定要捧場一下! 但除了捧場之外,更重要的是,這本書我可以當作我教育下一代理財方法,最好的教科書。

此書最大的特色就是介紹市面上大家常用的投資工具皆有理論基礎,並搭配excel 試算來輔助說明。我看過及買過各種投資理財書籍,還真的從來沒看過像這麼一本,這麼實用的書籍。

更難能可貴的是,不管任何人,只要是有任何理財上的疑問,只要到其網站留言及發問,只要是他會的,他一定會很有耐心及詳細的解答,or 給大家一些建言。瀏覽過這麼多網站,我發現怪老子真的是一位發自內心無私奉獻的好老師!

在此我要推薦只要對投資理財有興趣者,這真的是一本值得珍藏的好書!

讀者 摯孟 日期 2011/2/24 13:55
內容

以前就曾經在網站上看過怪老子的網站,但是看到一堆的Excel表格,就心生畏懼,總覺得善用表格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財富狀況,似乎也有些可怕。事實上,現在我才瞭解,不想面對自己真實的經濟狀況是會離財富越來越遠的。

前陣子逛書店,看到書名《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覺得挺有意思,就隨手拿起來翻翻。「沒想到,怪老子也出書了」,這是我心中冒出的第一個念頭。接下來就被怪老子自述為何要開始理財所吸引。「原來是受到刺激呀!」我心想。其實仔細想想,我也應該是該受到刺激的一位,因此努力的拜讀起來。

真覺得作者用心良苦,將一般民眾對於理財想知道的角度都一一詳述出來,而且有電腦軟體做輔助,其實簡單又方便。像我最喜歡如何算出股票內在價值那一章,試算之後才清楚瞭解,以前的自己多麼無知又愚昧,任憑報紙或投顧老師的說法,就去追高或殺低,絲毫不曉得該用多少血汗錢去換一張張價位高達五數位的股票。

感謝蕭老師出版這本實用書籍,讓我重新認識股票的價值,知道如何當個聰明的投資人。

讀者 Louise Hsu 日期 2011/2/24 15:27
內容

有一次在逛別人的理財blog上看到怪老子理財的連結,覺得很好奇連過去後發現格主有出書才找來看的。首先在怪老子理財blog裡就有很多實用的資訊了,這本書可說是文章的集結卻是很實用的理財書。

我也認同正確的理財觀念才是投資的根本,所以我覺得我個人很受用的部分是第三章的投資工具不必多,做對就靈。其中的16.選擇基金不如研究指數也是我認同的觀念之一。我曾經投資一檔國內店頭市場基金近8年,後來是以-15%的投資報酬率出場,投資其間有許多小型股都飆高為高價股,但是我投資的基金績效卻很慘澹。這次的投資失敗讓我思考了很多,比方我竟然沒注意到基金每年所收的總費用幾乎是4%,而且該基金的管理人更動頻繁等等。後來找了一些書來看發現投資指數型基金才是正途,而這篇的觀念重提更加深我對指數型基金的信心。

有句話說千金難買早知道,若能在8年前就有人告訴我應該投資指數型基金,那今天也不用看著血汗錢就這樣流失掉了。極力推薦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及正想開始準備投資理財的人先來看這本書。

讀者 快樂腳 日期 2011/3/3 10:01
內容

其實在我們家族之間,就有人是以投資股票為賺錢的工具,但是往往都很好奇他們是如何做到?但怎麼又都會聽到有人因為買股票而傾家蕩產?這之間差異在哪呢?

在學校裡,好像也沒有什麼太多的課程是強調理財方面的,畢業後的我對於金錢上的運用充滿了好奇跟混亂,ㄧ次意外裡,因為查詢資料而發現怪老子的文章,雖然對於商科類的數字,我常會看的頭昏眼花,但是怪老子的文章真的是深入淺出,他的理論常讓我邊看邊點頭,怎麼沒有人早點講這些事,好讓我可以做好更多準備,投資自己的未來!

在這本書裡我得到最大的收穫,特別是在第二章的「投資前,先搞懂這些關鍵數字」,因為常聽到大家都在投資,但是沒有預備好的投資,就像是矇著眼睛把錢投進一個黑洞裡,接下來你也不知道會得到什麼,但往往都會發現那是無底洞,有去無回啊!

這本書裡,所設計的EXCEL運用更是實用,所以假如真的想要好好愛自己、投資自己的讀者,真的不能錯過這本好書!不用等到第一次領薪水,現在就可以馬上擁有一本好書!

真的很感謝怪老子跟大樂文化出版社,讓我們這些需要新知識、新理論的讀者有福了!

快樂腳

讀者 東東 日期 2011/3/3 16:29
內容

每個人都想當有錢人,我也不例外。從出社會到現在,雖然一直有在工作,薪水比起同學也算中上,但是每個月總是月光族,賺的錢總是不知道花到那裡去了,看著同學一個個買房、結婚、育兒及談起買房及家庭生活的甘苦談,除了羨慕外,也想知道為什麼大家的工作收入不相上下,為什麼同學可以早早就達成五子登科的目標?也有衝動想與女朋友共組家庭,但是每每看到銀行存摺的數字,想到結婚後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花費,心中的衝動就打消了,那種不安全的感覺真不好受。

現在有幸拜讀怪老子的大作,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問題除了開源外,最要緊的是一定要從節流作起。雖然以前也有將支出記帳,但是記好的帳不懂得利用電腦EXCEL去作分析及再來調整花費,所以記歸記,但是無法讓我清楚的了解到底錢花到那裡去了只是知道記又臭又長的流水帳。

現在我知道各項花費應該先編列預算,再作支出預算控制,嚴格控管,累積一筆金額後再來開源,做其他的投資。我已經定下了我的理財目標了,一個月至少存下6,000元,一年至少72,000元,雖然金額看起來不多,但是我把這筆錢視為滋養財富種子的養份,我有信心讓這棵種子成長為大樹。

我要當有錢人,但是當有錢人是需要方法及策略的,感謝怪老子先生在書中提供的方法及策略,讓我對於富裕的未來更有信心。

讀者 Jason Wu 日期 2011/3/4 1:06
內容

無意中瀏覽到怪老子理財網,許多文章的論點個人非常贊同,尤其excel 試算表真的很實用(作者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在上面)。其中作者講了一句話:勤奮工作跟財富並不會劃上等號,這句話值得一般大眾細細品味及體悟。

本身對投資理財(股票)很感興趣,也有一些經驗,平時也有看一些財經書藉。決定直接到書局買一本回家慢慢看。一看不得了啊,一天就讀完半本,隔了一天就整本k完了。寫得真好!易讀卻又道出許多重要觀念的精華所在,仔細用心讀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模型公式。以前在其它地方有看過,卻不甚了解,本書作了很完整的解釋,終於搞清楚了。如果能善用這個公式,對於判斷股價是否為便宜的價格會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每年配息皆很穩定的公司)。

另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如果能真正了解複利的威力,考量機會成本。大家應該會努力存錢,讓你的錢幫你賺錢,而不是過度消費,把辛苦賺來的錢給輕易的花掉。

讀者 多明尼克 日期 2011/3/4 1:17
內容

其實,我會知道『怪老子網站』,是因為我都會在金石堂的網路書店上買書,若覺得不錯的話,就會直接在網站訂書了!也和以往一樣,我也點進了怪老子的新書簡介,想了解此書有什麼不一樣,畢竟在資訊爆炸的時代,雖然有多重選擇,但是也是很困擾的一件事,尤其對我這種門外漢的人來說!才看到開頭沒多久,我就被一句話,深深的震撼到,那就是『我人生最痛苦的覺悟就是:認真工作與致富無關,所以我立志要學好投資,我要投資致富。』!

看到了這一句話,我心中被重重的捶了一下。從小到大,家庭給我的觀念,都是只要努力工作,將來一定會出人頭地,重來沒有灌輸投資理財的觀念,都一直說,投資會讓你慘賠出場,但是長輩們卻都個個沈迷在『大家樂』(六和彩)中!

也因為『努力工作,將來一定出人頭地』,讓我在第一份工作,每天工作近十二小時裡,在第五年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但是陪伴而來的是,職業災害:雙手開始不自覺的疼痛。所以我也當機立斷的辭退了第一份工作。而往後的日子,我花了很多的時間與金錢,一直在找尋人生的意義,一直沒有關注到金錢也因為不懂得節制與投資理財,一滴一滴的流逝掉!

現在的我,雖然收入已經不像以前那樣,但是,我一直不斷的調整我的人生觀與金錢觀,因為我知道只有財富自由後,我的人生與視野,才會加倍的精采與豐富,而不像現在,要進修就沒有物質享受,要物質享受,就要犧牲進修機會,裹足不前,很痛苦。

謝謝怪老子願意分享給我們這些後輩的人,讓大家都能擁有各自的一片天與追逐夢想。

讀者 楊凱傑 日期 2011/3/4 7:57
內容

農曆年前因為在處理工程估價的因素,上網找需要的應用一些函數,而進入怪老子的網站,看了幾篇內容後,覺得好像學工科的自己看得懂那些數字了。

以前每每接觸到相關理財專書總是翻沒幾頁就打住了,所以有點不太敢買,直到在書店翻閱以後,立刻買回家閱讀。書中發現怪老子老師社大有開課程,原想也去報名,打電話去問...早就額滿了,難怪書籍封面會寫「想上他的課?你不用再等半年」,這是真的!

本書用了EXCEL試算表來說明一些理財上該有的知識,且透過怪老子老師獨特的解讀,讓非相關科系讀者也能逐步了解各種理財的基本知識,從財務規劃、保險、基金、股票及房地產等,各自描述相關內容及檢視方式。讓我在學習上可以不用透過艱深的書籍或股市名師,而可以自行判斷適合自己的理財模式。

雖說薪資不會是理財上的最高獲利,但絕對會是起初投資時最大的資本,當穩定的投資獲利大於薪資時,人生或許就已進入不同階段。

最後感謝本書作者怪老子蕭老師及大樂文化出版社,願此書的讀者能有更多的共鳴、體悟。

讀者 沒人要兄弟 日期 2011/3/4 20:16
內容

  我很喜歡這本書,原因是相信大家心底都有個同樣問題,那就是我知道隔壁菜市場半斤雞蛋賣多少錢,就是不知道一張中華電的股票到底值多少?

當我知道本書最大特色就是所介紹的投資工具都有理論基礎,而且都用EXCEL試算來輔助說明時,我就知道『就是它了(沒有第2句話)』,最喜歡的是「股票明牌自己算,才能撿到便宜貨」這章,當你算出這檔股票值多少錢時,若股價越跌破價值時,你不會擔心睡不著覺,而希望可以買更多點。不過最難的是EXCEL中成長率與如何去分析這檔股票可以長期保持同樣股票股利與現金股利的方法,如果可以的話,還滿希望可以知道。

而基金用的是跌越多買越多股數的方法,當價值跌深反彈時就可以獲利,問題是若價值從此一去不復返,那買越多不是賠越多嗎?長期投資就是要找個每年固定7%以上的方法滾複利,所以要是能夠知道作者每年固定7%報酬的方法就太棒了。

最後還是要說這本書是個值得去念的工具書。

讀者 青青 日期 2011/3/8 14:28
內容

我是一個剛進入社會的上班族,對於文科畢業,沒有一點商學基礎又極度害怕算數的我來說,只能每個月利用定存把錢存起來,但是在這樣物價高漲的時代,每天打開電視,新聞裡總是報導某某原物料上漲,接著各種商品也在你不經意的時候悄悄調漲,這才讓我驚覺,必須趕快加強自己的理財觀念,否則財富的累積,遠不即通貨膨脹的速度!

為了學習理財,我幾次走進書店裡尋找適合自己的入門書,卻總是被琳瑯滿目的理財專書弄得暈頭轉向,幾次下來不得其門而入,在偶然的機遇下,看到了<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得理財方法>,買回家拜讀後發現,作者非常的用心,對於理財觀念深入淺出的講解,各種理財工具的詳細介紹,著實的開啟了我理財的大門,更重要的是,搭配作者「怪老子理財網」上的excel試算表,每個月詳細的紀錄自己的金錢流向,編列消費與投資的預算,既簡單又方便實用,雖然這一切只是剛起步,但是我真的很慶幸能擁有ㄧ本這樣的理財入門書,讓我及早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

最後要感謝作者將自身的經驗出書分享,讓非財經系的我也能夠學習理財,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

讀者 Jason Liao 日期 2011/3/8 22:13
內容

我在投資經歷上也有六年的時間了,對於保險、股票、基金、跟會、外匯定存都有經驗過,不過都是誤打誤撞,跟著目前市場上最熱的消息而投資,沒有認真研究過其中的原由,也沒有真正計算過所要投入的本金以及應得的投報率,以致於雖然有六年的經歷,但也僅有一點點收穫~~(因為金融海嘯也虧了不少><)

直到之前在書店看到了這本投資書《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得理財方法》,原以為跟其他投資書沒什麼兩樣,但看了之後才發現非常非常的實用,每一篇都有用excel試算表來計算各種投資方法的報酬,而且還能上網站去下載所有範例,並且可以自我驗證來計算我之前投資基金的年化報酬率,讓我愈看愈有興趣,也真的很開心終於有一本實用的書籍出現了。

今年30歲的我,希望透過這本書讓我實現有錢人的夢想,如書上所言,複利的效果是非常有威力的,尤其站在時間的角度上,我還比怪老子先生早了10年^^,感謝Stanley將寶貴的經驗寫在這本書上,讓我了解到投資可以先經過計算後,才來決定是不是值得投資。

讀者 只是布衣 日期 2011/2/26 08:55
內容

初初接觸理財領域這一塊時,只是單純聽從理專的建議殺進殺出,感覺好像有賺到錢,但時間一久卻發現帳戶裡的資產並沒有增加多少,開始思索為何會有這樣的情形,因此下定決心去找出個中原因來。在「上窮碧落下黃泉後」終於讓我發現了蕭老師所執筆的『怪老子的網站』。

初到這裡如獲至寶,開使學習揣磨蕭老師的思維並研讀使用EXCEL來解析自己的資產配置與投資策略,並且也應用這些表格來記錄日常生活的收支與基金投資的概況,讓自己的資產有了很穩定的成長,也學會網站中的股票與房貸利率的計算概念。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無法將蕭老師的好文隨身攜帶,只能不斷的在電腦前才能拜讀蕭老師的博學要義。

想不到出版社似乎知道我的心聲,將蕭老師的投資功力集結出書,嘉惠更多的讀者,幫助和我一樣在茫芒投資領域中需要幫助的人,實在是功德無量。也期待蕭老師能持續將您的寶貴投資理財心法,不吝嗇的繼續分享给大家,讓我們也能同蕭老師一樣繼續在這片領域中持續成長!

只是布衣 2011.02.26

讀者 ming 日期 2011/2/26 10:47
內容

某次在搜尋如何應用excel做成相關計算時,無意中連結怪老子理財網站,偶然拜訪,卻讓我挖到不少寶物,意外了解到許多理財知識。

以前一直以為理財是件非常複雜的事,再加上本身從未學習過商科的科目,總以為要知道很多專業領域的方面,才有可能去投資基金、股票、外匯等等的投資。從小長輩只教導我們要把錢存起來去定存生利息,卻也不知道其他理財方式。電視新聞常有所聞,玩股票玩到傾家蕩產。無形中讓我對理財投資是高風險的事情,一不留意可能將全財產都賠光。

然而,心中不免又想希望能夠替自己『加薪』,剛好看見怪老子老師出了一本新書,如何搭配應用excel,替自己有效理財規劃,標出近程小目標與遠程大目標,逐步替未來的自己增加財富,不僅讓我惠我良多,也讓我學到很多excel表格應用,而且還可把此書推薦給我的家人,也讓他們增加理財概念。

『人不理財,財不理人』,畢竟在新台幣越來越薄、物價飛漲,只靠一份薪水要去面對40年後自己,快樂的頤養天年,可能是天方夜譚。從年輕時好好規劃未來的生活,才會達成快樂老年的生活。

謝謝怪老子老師樂於分享他的絕門武功!

讀者 Bernard Yang 日期 2011/2/28 15:43
內容

下午到銀行的存摺機去刷存款,才發現帳戶中有一兩塊錢的加入,雖然錢不是很多,但這種錢賺錢的感覺真的是很好,想想剛剛在金石堂買的怪老子蕭世斌先生的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方法,裡面就有提到複利的資訊。

而這本書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說一些EXCEL理財公式,雖然目前還是看不太懂,但是只要有空放在書桌旁邊,公式多跑幾次,相信一定可以求出相關的數據,而且工作上也常用EXCEL來處理一些資料系統的東西,所以EXCEL對我來說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工具。

最後六年級後半班的我可以讀到這本書也真的覺得蠻幸運的,之前就是在茫茫網海中找尋投資的相關資訊,無意間到達怪老子的網站,才會知道蕭先生有出書的計畫,後來才會去買這本書,對我來說前人的經驗,對我來講真是受益匪淺阿!

讀者 蔡明晃 日期 2011/3/1 00:30
內容

在看到這本書之前,已開始構思投資計畫並維持記帳的習慣,但卻一直缺少一份投資的大藍圖,而感覺不踏實,且目標模糊。在偶然的機會下翻到這本書,從書上前兩章的介紹,便能慢慢規劃出這場人生投資大戰的作戰總指標:「財務自由」,進而開始計算退休後的最終資產目標,並回推有效時間內之資產報酬率需要多少才能達成。

根據本書的介紹,可按部就班的完成自己的計畫書並養成正確的投資觀念,投資絕非投機,與工程計算一樣,投資亦是建立於基礎的計算與資料分析,才能穩健的完成最終目標。

感謝stanley的知識分享,願此書能讓更多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受益。




■ 本網站內容儘可能精確完整,但不保證無誤。若做為投資依據,風險請自行斟酌 ,本網站不負賠償之責任。
■ 網站所有資料均為版權所有,非經書面允許請勿轉載或使用。